希望大家能看看

斥:

昨晚跟朋友聊到rps。


她说。我不磕rps,最大的原因是rps接近三次元,受了传统男女关系的影响,简而言之就是潜意识认为男方会比女方牛逼,给攻增附加值,久而久之还会忽视受方的事业亮度。


我说。创作是无法避免的,因为我们是局外人,同时也是局内人。


我们是他们故事的局外人,二次创作都是带着主观色彩去揣摩,再怎么细腻都无法感同身受,因为男女思想有明显难以跨越的沟壑。并且只要zqsg磕了cp,就是感性的,但是真的按男性思维,他们不会这么想那么做。


我们又是局内人,是因为cpf是一个圈,我们凑在一起形成一种自己的氛围,一呼百应大家都在叫好。很多同人创作让大家分不清真实与虚构,很多同人人设让大家分不清两个人原本的简单性格。


而且有一个点是无法避免的。女性最真挚最热烈的感情就是母性,这一点不是cpf,只要是粉丝就会有。比如心疼,想宠,护着之类,这才是最正常的表现,现在的偶像营销或者恋爱游戏,也正是抓住女性这个特性。


Cpf更甚,泥塑的排他性就更是尤为强烈,因为我们是女性特质里掺和了男性特质,占有和保护欲更强烈。


在中国,BL这玩意还是个圈,还能分出吃与不吃,还有特定的【腐女】名号,其实我们还是把同性恋对立成一个特殊的群体。那么我觉得,大概还没有完完全全一点攻受倾向都没有的姑娘。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总结一点点东西。


无论是同性恋爱还是异性恋爱,谈个恋爱不是全世界也不是天都塌了,这只是生活小部分,我有个爱人我们可以亲吻拥抱彼此想念就跟所有恋人一样,甚至跟学生早恋一样无非就是躲着。


而且他们是成年男人年纪不小,没有大把时间抓心挠肝伤神纠结,清楚自己要什么,得到了就有了没得到就过去,生活哪来那么多戏剧化。


同人创作可以戏剧化,但是希望不要代入到他们的事业中。他们每一步都是一脚一个坑踩过来的,你可以通过网络上的评论,评分,媒体评价之类的客观数据去看,而不要带着那些创作出来的故事。


不要到最后,分不清哪些是同人,哪些是现实。粉丝消费故事很正常,但是如果不想做单纯的消费者就让他们很正常。


最后很抱歉冒昧的说了这么多,以上所有只代表个人观点。


如果看不懂我总结一下。没让大家不zqsg,我所说的的背景就是建立在rps之上的。意思是你两个哥哥那么优秀从个人规划到事业发展都是不输给任何人的男人,不要把磕cp那些恋爱脑,任何动作都是为了对方为了谈恋爱,又是怼金主又是让资源,成天黯然神伤这之类的一切思想包括弱化受方代入他们的真实事业中成为他们的人设,可以理解吗?【你觉得的】跟他们无关。


不可以就别看了。

评论
热度 ( 848 )

© 核桃酥 | Powered by LOFTER